因為台灣「櫻桃爺爺」於淘寶網這幾年亮眼的銷售表現,所以同集團旗下的「阿里巴巴網站國際部」,決定跨海飛來親自進行專訪,並拍攝宣傳短片囉!這對櫻桃爺爺來說,真是一個很大的驚喜和鼓勵呢!

拍攝當天,訪問企畫加專業攝影團隊一共6人,直接就殺到櫻桃爺爺的新店總工廠,想要親眼瞧瞧香濃牛軋糖的祕密!

哇!專業拍攝團隊就是不一樣,好大的一台專業攝影機,直直對著櫻桃爺爺鍾耕宏老闆,所以讓鍾老闆也有點小緊張啦!(圖)

櫻桃爺爺娓娓道來中年創業起起伏伏的跌宕歷程,尋尋覓覓每一種天然原料的精采故事,訪問人譚小姐也聽得既入迷又感動!原來每一種產品從靈感、食材到研發製作一步步都得來不易。像是獨門產品「柿果燒」,從找出理想的柿乾,到如何塞入內餡又保持柿果外型的完整討喜,都是經過幾千次的不斷失敗,才完成這款古早味融合新創意的獨家伴手禮!(圖)

接下來是連拍攝團隊都很期待的:進工廠囉!櫻桃爺爺的工廠目前已通過ISO認證,所以連一般員工平時都不能隨意進出!為了配合拍攝,才能一揭牛軋糖製作12道工法,令人口水直流的祕密啊!

進工廠之前所有拍攝人員都要換上乾淨長袍,口罩和防塵帽也要全部套上,這下大家都開心變身成牛軋糖師傅啦!(圖)

 

粒粒精選!為了健康與口感選用的「加州杏仁豆」,還要經過獨家堅果烤焙法,包在牛軋糖裡才會口感爽脆又香氣四溢喔!櫻桃奶奶也親自上陣示範。(圖)

 

牛軋糖跟果乾及果仁攪拌後,師傅要馬上刮下來進一步處理。

(圖)

 

 

 

白泡泡幼綿綿的牛軋糖,還要經過師傅們快手按摩馬殺雞才行,不然口感就不優啦!此時真是香氣逼人,虧得攝影大哥毅力驚人挺得住「奶香攻擊」,一樣好專注拍個不停!(圖)

 

 

牛軋糖凝固成形後由機器自動切割,不過還是得靠工廠大哥大姐的巧手整理。黃金寶石地瓜的香脆~愈看愈想吃啦!(圖)

 

此次阿里巴巴網站的專訪企畫真的相當完整,為了讓更多國際網友深入認識櫻桃爺爺,下午我們就移師到美美的「萬隆門市」繼續拍攝!來,馬上來瞧瞧顧客怎麼說?

顧客吳小姐說:「已經吃了56年了!有一次吃到後,一試成主顧!味道比別家濃很多,吃過就忘不了啦!」(圖)

 

 

 

 

 

顧客林先生說:「爸爸最愛吃這家的南棗核桃糕,我定時都買回家孝敬爸爸!連鄰居的老媽媽吃到都愛上了,過年一次買了10幾包分送親友!真的很值得推薦。」

顧客方同學最特別,她是從中國內地來的交換學生,拗不過大陸好友拼命要求,逼她一定要買櫻桃爺爺的牛軋糖帶回家鄉!

可見櫻桃爺爺在中國已打響了一定的知名度!不過~同學,淘寶網上就有賣我們的產品了啦,不用麻煩美麗可愛的女同學千里迢迢買回去了啦!(圖)

除了溫馨的萬隆門市,為了服務日益增加的國際觀光客與商務客群,櫻桃爺爺也於一年前進駐了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11館。是不是很有小而美、氣氛佳的精緻質感呢?

恰巧此時又碰到一位從中國廣州出差來台的劉小姐。劉小姐說到,幾年前恰好有台灣朋友送了一包,一吃之下,讓她對牛軋糖又黏又硬的印象整個大改觀!這才發現原來牛軋糖可以如此香軟又不死甜!從此她總是把握出差機會,到桃園機場或A11百貨買上好幾包,讓家人好友都能吃到台灣道地的精緻甜點!

 

為了支持老公,櫻桃奶奶也跳下來協助櫻桃爺爺擴展業務、經營品牌,只為幫老公圓一個甜蜜的烘焙夢想!而櫻桃爺爺更進一步期許能邁向國際市場,不僅僅在台灣,也期待讓全世界更多朋友品嚐到台灣手作糖的美味魔力!而藉由淘寶,讓櫻桃爺爺有了實踐力量的平台,朝向國際華人市場踏出成功的第一步!

 

 

最後感謝辛苦的拍攝團隊和企畫指導,以及不小心被我們捉來訪問的客人們!雖然大家都略帶幾分害羞和緊張,但在鏡頭前仍不吝給予我們鼓勵及讚美!感謝你們~因為顧客的好口碑才是對櫻桃爺爺最大的肯定啊!

拍攝工作大成功!

 

 

謝謝阿里巴巴的精彩專訪,訪問影片看這裡喲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rygrand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